推動水稻收入保險 龍井區農會下鄉助推廣

2022.01.20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提高稻米產業競爭力,加速調整產業結構,並穩定農民收入,農委會自今年起正式開辦水稻收入保險,也推動「稻作四選三」措施,而為了擴大宣導,龍井區農會也特別下鄉到區內的不同辦事處推廣並方便農民作業,呼籲農友配合稻作產業新措施,參加基本型水道收入保險,以保障種稻權益。

農民們拿著資料不停詢問,因為除了既往的公糧申報,今年還多了新措施,為了提高稻米產業競爭力,加速調整產業結構,並穩定農民收入,農委會自今年起正式開辦水稻收入保險,全面取代天然災害現金救助。

農會也說明,水稻收入保險分為「基本型」及「加強型」,「基本型」保險為全面納保項目,由現行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機制轉換,農民無須繳納保險費,由農委會全額補助,如果要投保加強型水稻收入保險的農民,每分地保險費則要自負10%。

而為了擴大宣導與方便不同地區農民辦理,龍井區農會也特別下鄉到區內的不同辦事處推廣並方便農民作業,希望藉由保險機制推動,強化災變因應能力,讓農民的生活有保障。

▲農委會自今年起正式開辦水稻收入保險,也推動「稻作四選三」措施/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