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谷鄉農民表彰大會 各界感謝農友付出

2022.01.21 記者 李偉廷 報導
字級設定:

鹿谷鄉各界為了表揚優秀農民,特地舉辦111年農民表彰大會,以凍頂茶聞名的鹿谷鄉,近年也開始推廣有機耕種及網室栽培,農民不僅種出好喝的茶還有有機的蔬菜水果,可說是非常厲害,除此之外,現場佈置茶席迎賓,結合竹笛現場演奏,茶香四溢,全場溫馨又隆重。

▲除了表揚農民,現場結合在地特色「茶藝」,由諸位茶藝師現場泡茶,加上竹笛演奏,可說是讓整場大會有別於傳統刻板活動,和諧且溫馨/記者李偉廷攝

鹿谷鄉擁有得天獨厚的土壤及溫度、濕度,農民所耕種的凍頂茶更是享譽全國,也因此環境,鹿谷鄉近期開始嘗試更多元的耕種方式,南投縣政府農業處處長陳瑞慶表示,面對農村勞力不足、老化的現象,農民要如何結合機械化且現代高科技的方式來耕種,是最重要的課題,面臨農業轉型,農業處也會積極地來輔導農民,讓他們能夠順應時代耕種出更加優質的農作物。

▲南投縣政府農業處積極與農民合作,將機械式科技帶入農業,讓農民能夠用更現代且便利的方式耕種/記者李偉廷攝

鹿谷鄉農會理事長陳文益表示,今天受獎的不僅是茶農、農民,還有在農會中負責推廣農產品的小組長。透過農會與農友的相互合作,使得鹿谷鄉的農特產品能夠讓更多人看見推銷到各地,可說是讓茶葉及農產品都同步擦亮了鹿谷鄉的招牌,也期許地方農業能發展得更多元種出更多優秀的農產品。

▲此次表揚的除農民外亦有茶農及農會中負責推廣農產品的小組長,農友與農會相輔相成,將鹿谷鄉獨特的茶及農產品推銷到全國各地/記者李偉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