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雙語公益程式課程 豐富家扶孩子學習

2022.01.21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國小國中進入快樂寒假,第一天,大屯有線電視與台中科技大學、bbcmicro:bit攜手送給南台中家扶中心的學子steam體驗課,開啟他們對程式的興趣,也培養國際競爭力,希望從多元教育改變他們的未來。

跟著老師的步驟,這群國小到國中學生開始玩起microbit,前三個設定好的關卡推動,簡單就能破解,成功激發他們的學習動力,寒假第一天,他們就到台中科技大學報到,進行steam體驗課。

▲大屯有線電視及台中科技大學、bbcmicro:bit攜手合作,為家扶孩子推動micro:bit加steam科技雙語公益程式課程/記者 李晉仰攝

大屯有線電視及台中科技大學、bbcmicro:bit攜手合作,為家扶孩子推動micro:bit加steam科技雙語公益程式課程,希望在大學種子教師的輔助下,一起學習,也改變他們對程式設計的想法,打開興趣之門,從中培養國際競爭力。

程式設計語言及英語,都是未來他們須具備的能力,公益程式課程將兩種結合,加上企業學校等支持,帶給家扶的孩子有更多元的學習,希望藉此鼓勵他們從學習努力,讓未來更好。

▲程式設計語言及英語,都是未來孩子們須具備的能力/記者 李晉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