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研樹皮工藝 生命鬥士李永謨展創意

2022.02.08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進駐的樹藝達人李永謨,是工藝界的生命鬥士,不因行動不便,阻礙在工藝上的成就,創作令人嘆為觀止的作品外,也投入教學,目前就配合台灣綠工藝希望工程的計畫,帶著社區長者利用大自然的素材,感受工藝的美妙。

▲圖為樹藝達人李永謨雖從小罹患小兒麻痺,行動較不方便,卻不曾放棄人生,用創作證明自己/記者林妤昕攝

帶著富寮社區長者利用構樹等植物的特性,變成一件件美麗的作品,他是樹藝師李永謨,從小罹患小兒麻痺,影響到行動,卻不曾放棄人生,用創作證明自己。
找尋數百種的樹試驗研究,展現特殊的創作,生命的鬥士李永謨在工藝上找到成就,並深深感受到藝術療藝的力量,這次也加入台灣綠工藝希望工程教學的行列,讓社區長者的生活能過得更充實。

▲圖為配合台灣綠工藝希望工程,李永謨前往社區教學,分享工藝的樂趣和快樂/記者林妤昕攝

李永謨不斷在工藝創作突破和創新,讓大自然的生命力以不同方式呈現,將持續利用靈巧的雙手,分享工藝的樂趣和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