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洋蔥! 身心障友年前心願:「義賣所得包紅包給父母」

2021.02.03 記者 丁沛盈 報導
字級設定:

雲林縣啟智協會在年前分別在斗六、虎尾以及西螺舉辦春節義賣活動,除了應景的年貨和春聯以外,更有點心以及心智障礙者親手做的工藝品,藉由義賣的過程,除了讓心智障礙者可以提升和人交流的能力,更可以從中學習自主獨立。


拿著麥克風,大聲地努力叫賣,就是希望這次義賣所賺到的錢,可以包一個大紅包,來給一直照顧自己的父母。

▲雲林縣啟智協會學員(圖中)努力叫賣,希望義賣所得包紅包給自己父母/記者 丁沛盈攝

為讓心智障礙者可以提升和人交流的能力,雲林縣啟智協會在年前分別在斗六、虎尾以及西螺舉辦春節義賣活動,藉此來訓練心智障礙者的自理能力,在義賣所賺到的錢,更可以讓他們包紅包回饋家庭。

▲雲林縣啟智協會在義賣於中山路西螺農會前合影/記者 丁沛盈攝

受到疫情影響,雲林縣啟智協會109年度募捐和往年相比減少將近五成,因此協會表示藉由這次的義賣,來向鄉親進行勸募。

雲林縣啟智協會的義賣活動將會持續到2月9日,歡迎有需要的鄉親,可以上網路或是打電話到雲林縣啟智協會來詢問義賣的時間和位置。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