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船員入境25天確診 台中港區緊急消毒

2021.02.05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中央流行疫請指揮中心4號宣布,新增兩例境外移入,其中一名案919的40多歲印尼籍船員,1月10號入境,居檢期滿後,2月2號出關,雇主為求謹慎再次安排自費篩檢,沒想到發現他確診,趕緊將送往醫院隔離,而台中港務分公司與船公司第一時間接獲消息後,也隨即在港區進行全面消毒。

拖船上,工作人員忙著噴灑消毒液,每個角落都不放過,就連進出的門把、門框也都仔細消毒,大伙繃緊神經,全都是因為台中港區,日前傳出一名40多歲印尼籍船員的境外移入確診案例。

根據中央流行疫請指揮中心的資料顯示,這名案919的印尼籍船員,1月10號入境台灣,搭機前有附三天內檢驗陰性證明,居檢期滿後,2月2號出關,雇主為求謹慎再次安排自費篩檢,沒想到意外發現他確診,而第一時間台中港務公司與船公司也隨即展開全面消毒。

航務中心也表示,當時接觸到該名印尼籍船員的,僅有兩名船公司員工, 一人安排自主健康管理,另一名則是居家隔離,而消毒工作每天都會固定進行,目前港區營運並未受到影響。

▲航務中心也表示,消毒工作每天都會固定進行,目前港區營運並未受到影響/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