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偽裝外送員運毒 嫌:風險大不好賺

2021.02.06 記者 張之穎 報導
字級設定:

防疫當前,也讓台灣街頭興起一股外送風,不過這股風氣,竟然被販毒集團給相中。台中有一名古姓男子,涉嫌組織販毒集團,還要求旗下「小蜜蜂」偽裝成外送員運毒,台中市刑大掌握線索,趁楊男交易時埋伏查獲,循線追查瓦解集團。被臺中地檢署以販賣第三級毒品罪嫌起訴。

台中古姓男子涉嫌組織販毒集團,招攬楊姓等4名男子販售K他命及毒咖啡包,為規避警方查緝,要求4名男子偽裝成外送員掩蓋運毒,警方表示,日前網路巡邏發現楊男涉嫌販毒,除偽裝成外送員想躲法眼,交易地點也特別選在「進退方便」的大馬路邊。

楊男向警方坦承,偽裝成外送員不易被發現,想要快速賺錢才鋌而走險,但賣5千元才抽成1百元,風險太大不好賺錢。警方指出,在楊男身上共查獲愷他命12包,換算市價約5萬元。

警方表示,該集團主要販售K他命及毒咖啡包,具有持續性、牟利性,首腦古男指揮犯罪組織將面臨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所有販毒成員均由檢方請求法院從重量刑,並宣告強制工作3年,是針對有犯罪習慣,或因遊蕩、懶惰成習犯罪者的處分。

毒品有害身心健康,切勿因一時好奇持有毒品,警方強調,絕不容許不法行為挑戰公權力,會全力維護市民安全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