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旅遊何處去?台中市區古今穿越之旅

2021.02.12 記者 楊宗桓、張瑋玲 報導
字級設定:

過年期間,到哪裡走春都怕遇到滿滿人潮?想要好好安靜一下,不如來一趟市區穿越古今之旅,先到鬧中取靜的庭園餐廳享用中式茶點,遠離城市喧囂,再到台中火車站新開幕的鐵鹿大街,欣賞過年花燈貓小姐展覽,還有各種美食和主題餐廳,吃飽喝足再帶一份百年老店的伴手禮,最後再尋著巷弄,走進收藏著上千卷音樂錄音帶的唱片行,聽首老歌,細細感受台中市舊時光的美好。

古色古香庭園造景 鬧中取靜遠離喧囂


過年除了到各個景點走春,還有新選擇,在台中市有一處鬧中取靜的地方,來到這裡喝杯好茶,遠離城市喧囂,享受一下屬於自己的悠閒時光。

▲古色古香的樓閣造景,搭配一旁的流水涼亭,走進這裡彷彿穿越時空/記者 楊宗桓攝

古色古香的樓閣造景,搭配一旁的流水涼亭,走進這裡彷彿穿越時空,整間茶館充滿的濃濃的江南風情,讓人忍不住遠離城市喧囂,休息一下,放鬆身心靈。

佔地三百坪的茶館,茶館裡收藏著霧峰林家大院的太師椅和神桌,還有華麗的梳妝台,這些傢俱雕工精細,讓人得以一窺早期大戶人家的生活,茶館內以蘇州庭園造景為主,搭配中式餐點,沏上一壺好茶,享受市區裡的世外桃源。

首座車站型商場開幕 各種美食應有盡有

吃飽喝足後當然要出門走走逛逛,台中火車站剛開幕的鐵鹿大街,不管要吃甜點、喝咖啡、異國料理、伴手禮,讓你從月台走下來就吃飽逛爆。

香噴噴的港式雞蛋仔,現點現做,一出爐搭配繽紛配料,這道讓網美拍不停的奶油焦糖餅乾雞蛋仔,只在台中火車站新春限定販售。

▲香噴噴的港式雞蛋仔,現點現做,一出爐就搭配繽紛配料/記者 楊宗桓攝
▲台中火車站剛開幕的鐵鹿大街,不管要吃甜點、喝咖啡、異國料理、伴手禮,通通都有/記者 楊宗桓攝 

吃完點心,當然是要來份主餐祭祭五臟廟啦,紐約美式風格,呈現多樣創意料理,義大利麵、德式香腸、豪華燉飯,多元文化,就在這一盤,做了完美的融合。

什麼?肚子還有點餓,那這道美食街裡頭的霸氣三拼招牌鍋,出動海陸大軍,讓你吃到飽沒話說了吧。

逛完再帶一份百年老店的糕點,香柚檸檬蛋糕當伴手禮,優質伴手禮任君挑選,實在是太心滿意足啦!

中台灣第一座車站型商場「鐵鹿大街」,引進約40家商家,規劃有美食街、主題餐廳、伴手禮店等,過年期間搭配應景的花燈造景、文創市集、還有貓小姐展覽,不只提供民眾站內消費的便捷服務,也讓人一走出月台,就能逛好逛滿。

五六七年級生回憶!音樂卡帶巷弄挖寶

拿出卡帶,按下播放按鈕,經典旋律緩緩流洩而出,讓人忍不住回味起過往,這樣的卡式音樂帶,在數位音樂為主流的現在,已經很難看見。

▲幾乎被時代淘汰的卡式錄音帶,在這間咖啡店重新找回生命/記者 楊宗桓攝

梅豔芳的親密愛人,喚起大家的回憶,店家還為此推出相關周邊紀念商品,幾乎被時代淘汰的卡式錄音帶,在這裡重新找回生命,想念懷舊滋味的人,在這裡透過音樂,和自已的過去產生連結,利用過年春節期間,在市區尋找散落的過往記憶,也在新的一年,繼續邁開大步往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