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春節小紅包 開學日分送幼兒園孩童

2021.02.09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影響,台中市春節期間發放小紅包等大型活動全面取消,九號上午的市政會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春節小紅包將在農曆年後開學第一天,送到幼兒園小朋友手上,剩餘的小紅包則由區里系統協助發放,另外今年的元宵小提燈也在會議中亮相,將從即日起於台中市各里辦公處限量領取,一人限領一盞,發完為止。

每年農曆春節,縣市首長都會到寺廟走春、發小紅包,不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影響,台中市春節期間發放小紅包等大型活動全面取消,九號上午的市政會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春節小紅包將在農曆年後開學第一天,送到幼兒園小朋友手上。

市長表示,今年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取消所有年節走春及慶典活動;小紅包印製數量大約是全市幼兒園所有幼童數,決定開學第一天發送給幼兒園小朋友,另外今年的元宵小提燈也在會議中亮相。

今年小提燈以年度生肖「牛」為主題、並帶出台中特色美食「太陽餅」及「珍珠奶茶」元素,更結合防疫概念,增加口罩配件,因應燈會停辦,也改由區里系統協助發放給市民,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今年小提燈以年度生肖「牛」為主題、更結合防疫概念,增加口罩配件/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