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異常荔枝結果率不佳 農民盼申請現金救助

2022.05.12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目前在雲林縣內種植的荔枝大約有80公頃,而在今年年初因為氣候不穩定,這也讓荔枝的結果率大大降低,為此雲林縣政府在今日,也偕同農試所人員前往現場進行會勘,若是發現失收狀況有達標準,將立即向農糧署來爭取天然災後現金救助。

▲受年初氣候異常影響,雲林縣荔枝結果率差 /記者 江儀 攝

一大早雲林縣政府就會當地民意代表,以及農試所人員前往古坑鄉一處的荔枝園進行會勘,而邱姓農民也來表示,這次的災損可以說是歷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因為雨水的關係,產量是大大減少了八成。

來到荔枝園可以明顯來看到,原本應該是長滿綠色果實的樹枝,上頭是都沒有東西,對此雲林縣農業處也來表示,可能是因為在三月荔枝剛在開花,但卻來遇上下雨,才會來發生災損,為此今天是趕緊邀集農試所前來會勘。

▲農試所今來到雲林會勘,若是發現失收狀況達標準,將立即向農糧署來爭取天然災後現金救助/記者 江儀 攝

除了在古坑鄉,荔枝落果的情形也發生在全雲林,林內鄉長張維崢表示,在這幾天公所農業課也已經進行過全面的會勘,而農試所人員也來表示,荔枝結果率差最主要的原因也是雨水,目前也將繼續進行會勘,若是發現失收狀況有達標準,將立即向農糧署來爭取天然災後現金救助。

因今年年初氣候不穩定,寒流、連續的降雨是來陸續發生,而來造成多項農作物受損,目前龍眼也已經在5月11來通過現金救助,而透過這次的會勘,農民也希望荔枝一樣能夠來通過現金救助,彌補部分的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