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倫碉堡荒廢多年 盼重整環境再開放

2021.02.18 記者 張瑋玲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南區崇倫碉堡興建在民國35到38年間,是戰時防備空襲及民眾避難設施,因具有歷史背景和教育意義,被市府指定為歷史建築,但台中鐵路高架化完工後,這座碉堡卻被圍在鐵皮內長達四年,鐵皮外就是熱鬧的大慶夜市,為此地方民代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希望趕快讓碉堡重見天日。

興建在民國35到38年間的南區崇倫碉堡,曾經是戰時防備空襲和民眾的避難設施,因為具有歷史背景和教育意義,被市府指定為歷史建築,但如今這座碉堡,卻圍在鐵皮內荒廢長達四年。

鐵皮圍籬內雜草叢生,鐵皮外就是熱鬧的大慶夜市,地方希望盡快讓碉堡重見天日,對此台鐵局回應,雖然碉堡屬於台鐵局管理,但目前沒有多餘人力能維護。

經過協調,民代要求台鐵局優先進行環境重整後開放,後續管理再由台鐵局和市府進行協調。

▲地方民代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希望趕快讓碉堡重見天日/記者 張瑋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