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越野場草多.石裸露 民代爭取改善

2022.06.23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大甲區日南國中是台中海線地區,自由車運動的發展重點學校之一,在2018年時,更創立全國首座校內自由車越野訓練場,不過由於當時的場地,是先鋪設石子在用泥土覆蓋而成,導致一下雨就容易造成土質流失、石塊裸露,選手一不小心就會受傷,為此市議員吳敏濟這天也特別到場會勘,希望能協助爭取經費、投入改善。

大甲區日南國中的自由車選手們,穿梭在越野賽道上,專注投入練習,但仔細一看,賽道上竟然雜草叢生、石塊裸露,這對於講求競速的自由車選手來說,相當危險,往往一個不小心就容易摔車受傷。

▲未來賽道鋪面將改用瀝青混凝土,並加寬彎道、增設排水設施等/記者 陳柏翰攝

日南國中是台中海線地區,自由車運動的發展重點學校之一,雖然這個自由車越野訓練場,是全國首創,但已使用4年多,由於當時的場地,是先鋪設石子在用泥土覆蓋而成,因此一下大雨,就容易造成土質流失、石塊裸露,為此市議員吳敏濟也特別爭取315萬元,將投入鋪面改善與場地擴建。

市府也表示,未來賽道鋪面將改用瀝青混凝土,並加寬彎道、增設排水設施等,強化場地安全,預計六月底動工,八月完工,未來除了提供校內選手練習外,也會開放給全市做自由車越野訓練及比賽場地。

▲當時的場地,是先鋪設石子在用泥土覆蓋而成,因此一下大雨,就容易造成土質流失、石塊裸露/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