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加減預算一讀 議員批只有數字沒有計劃

2022.06.23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市議會開臨時會,進行市府111年總預算第一次追加減預算一讀會,市府報告歲入淨追加1128千多萬元,歲入歲出平衡,民進黨市議員質疑,盧市府自誇歲入歲出平衡,但中央就補助了326千多萬元,藍營議員則表示很多是以市庫負擔,請民進黨不要分中央跟地方。

台中市議會開臨時會,進行市府111年總預算第一次追加減預算一讀會,由財政局長羅仙法及主計處長林淑勤,在市議會中報告預算編製情形,說明今年歲入淨追加1128千多萬元,市府第三度歲入歲出平衡。

不過有民進黨議員質疑,盧市府自誇歲入歲出平衡,但中央就補助了326千多萬,並不是盧市長好棒棒,國民黨則反駁此次追加減中央補助23%,市府補助51%,很多是以市庫負擔,請民進黨不要分中央跟地方。

另外也有議員批評,因應疫情相關振興經濟的追加減預算,只有數字沒有說明,要求市府一定要將計劃送到市議會來才能審查,議長張清照也裁示,要求市府盡快送交預算計畫。

▲台中市議會開臨時會,進行市府111年總預算第一次追加減預算一讀會/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