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里農路破損.掏空 影響農民灌溉.進出困擾

2022.06.27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大甲區太白里有多條農路,鋪路至今20多年都未曾修繕過,由於過去施作時並沒有做擋土牆,導致路基出現多處掏空,不僅造成一旁的稻田灌溉水不斷流失,路面也嚴重破損,讓農民是相當困擾,為此民代這天也特別邀集相關單位到場會勘,希望能爭取經費,協助農路修繕。

農民指著下方被掏空的道路路基,臉上滿是無奈,這處位在大甲區太白里新興段的農路,因為過去施作時並沒有做擋土牆,導致路基出現多處掏空,不僅造成一旁的稻田灌溉水不斷流失,路面也嚴重破損。

▲太白里內有不少條農路,鋪路至今20多年都未曾修繕過/記者 陳柏翰攝

地方表示,在太白里內就有不少條農路,鋪路至今20多年都未曾修繕過,路面全都破損嚴重,為此民代這天也特別邀集相關單位到場會勘,希望能爭取經費,協助農路修繕。

市府水利局表示,除了新興段之外,也規劃日新段等農路進行修復,總經費約150萬元,施作內容包含路面修復以及新設擋土牆,避免路基再次掏空,預計最快九月中旬就能完工。

▲農民指著下方被掏空的道路路基,臉上滿是無奈/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