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裡的藝界人生 四箴國中講四庄故事

2022.07.08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深化學生的學習能力以及連結社區情感,龍井區的四箴國中推出「四庄故事」跨域課程,由老師帶領孩子們走入社區與商圈,透過多達六個科目的教師來進行跨域連結,經過共同討論,一同設計出多元的課程,還把學生的學習成果,分為微電影、立體書及微縮模型木盒等三個組別。

精巧的立體書搭配彩繪圖案,把商店神韻表現的唯妙唯肖,為了深化學生的學習能力,加強與社區情感的連結,龍井區的四箴國中推出「四庄故事」跨域課程,由老師帶領孩子們走入社區與商圈,透過多達六個科目的教師進行跨域連結,一同設計出多元課程。

▲精巧的立體書搭配彩繪圖案,把商店神韻表現的唯妙唯肖/記者 楊宗桓攝

今年的課程與東海藝術街商圈合作,共有33個店家熱情參與;這次,用孩子的眼睛觀察,以商圈店家為主角,娓娓道出商圈動人的故事,還分成微電影、立體書及微縮模型木盒等三組別,要把學習成果化為一件件的藝術品。

為了讓精采的課程與學生的成長能被社區看見,校方將於30號在東海藝術街,以社區蚊子電影院的形式來舉辦成果展,同時將展出學生創作出的微縮商家模型、立體書繪本,要邀請鄉親一同到場來欣賞在地商家的人文影像。

▲成果展也將展出學生創作出的微縮商家模型、立體書繪本/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