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家厝車站聯絡道狹小 民代爭取拓寬.改善排水

2022.08.19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鐵路高架化後增設頭家厝車站,但聯外道路中山路1段386巷狹窄,上下班時段常因會車而阻塞,引起地方抱怨,立委楊瓊瓔和市議員賴朝國這天找來相關單位會勘,爭取利用既有道路旁約140公尺的灌溉溝三分埔分線,來加蓋拓寬路面,預計10月底施工、明年3月完工。

民代與建設局官員會同地方,一起在中山路1段386巷前會勘,6米半的道路看來不起眼,屬雙向車道,每天有大量通勤族往東銜接頭家厝車站的聯絡道,因為過於狹窄,所以會車不容易,因此地方爭取拓寬。

民代多次向農水署台中管理處溝通協調,利用既有道路旁的灌溉溝加蓋拓寬,配合新設箱涵加大排水斷面,也將一併改善三分埔分線灌溉溝渠砌石護岸龜裂破損,以新建箱涵做為道路行車使用,寬度將拓寬11米半。

工程經費初估2240萬元,預計規畫於今年10月底動工,明年3月完工,同時解決道路及既有灌溉溝護岸老舊及淹水問題,讓生活品質再提升。

▲頭家厝車站聯絡道狹小 民代爭取拓寬.改善排水/記者 李晉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