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民眾對骨鬆意識 照護鄉親健康

2022.10.07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草屯鎮佑民醫院舉辦重陽保健、健康九九的活動,結合不同科別的醫師,為長輩進行預防保健講座外,現場還安排民眾做骨質密度、肌力的檢查,提醒長者注意骨質疏鬆症的問題,若有狀況能提早治療,照顧好自己的健康。

▲圖為草屯鎮佑民醫院舉辦重陽保健、健康九九的活動,為長輩進行預防保健講座/記者林妤昕攝

透過預防性保健講座,佑民醫院來守護長者的健康,尤其提高民眾對骨質疏鬆症的重視,院長王斯弘表示,平時大家都只注意三高,其實骨質疏鬆症對健康的危害,僅次於心血管疾病,很容易被忽略。

▲圖為現場安排民眾做骨質密度、肌力的檢查,提醒長者注意骨質疏鬆症的問題/記者林妤昕攝

骨科醫師何旭育也表示,會有骨質疏鬆症,多數是因為年齡增加,而更年期停經的女性,骨質流失更快,建議做檢查,早期發現及早治療,預防骨折發生。
醫院也很貼心,為參加長輩安排骨質疏鬆、肌耐力等檢查,以及健康攤位諮詢。
草屯鎮佑民醫院舉辦這場重陽保健.健康九九活動,也是希望設置社區防護網,將正確的健康知識帶入社區,落實預防保健的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