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一甲子! 福興宮笨港會香隆重起駕

2022.11.10 記者 邱顯誠 報導
字級設定:

西螺福興宮辦理為期4天的「虎虎太平 再現笨港」會香祈福活動。遵照60年前會香時所走的古香路,將前往北港、新港地區會香。沿路會拜訪各地的宮廟、村落,為地方祈安賜福。10日早上,舉辦太平媽祖起駕大典,現場活動是相當地隆重盛大。

眾人扛著媽祖鑾轎,從廟內起駕出發,開始這次的「虎虎太平 再會笨港」會香祈福活動。這是西螺福興宮太平媽自民國51年之後,再次出門會香,將按照60年前的古香路,前往北港、新港地區會香。10日早上的起駕大典,場面是相當地熱鬧盛大。

有許多長官貴賓前來參與起駕典禮,並祝福活動圓滿順利。 其中,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希望太平媽在會香的路上,能為地方祈福,庇佑鄉親們平安健康。

▲福興宮舉辦笨港會香活動,10日舉行起駕大典。/ 記者 邱顯誠 攝。

而第一天的行程,太平媽先來到了元長鄉,在市區內遶境。當地的鰲峯宮,熱情邀請太平媽作客賜福,晚間太平媽也會於鰲峰宮駐駕。

▲福興宮會香活動來到元長鄉,當地個廟宇進行聯合接駕儀式。/ 記者 邱顯誠 攝。

為期四天的笨港會香活動,太平媽11日會至嘉義新港奉天宮駐駕,12號則是到北港朝天宮,最後一天13日再回西螺市區遶境。歡迎鄉親們一起參與這次的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