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首間小作所開幕!培養身障生獨立、自理

2021.03.06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培養身障者能夠自立生活,甚至未來能夠進入職場。台中沙鹿區第一處身障者小作所「開路小作所」這天開幕揭牌,小作所內除了提供海線區域,20位身障者的日間照護,也從中訓練身障生清潔和手作及包裝等技能;開幕這天,為了迎接賓客,小作所的學員,也表演苦練已久的舞蹈,與大家一起同樂。

八位學員們在舞台上賣力舞蹈,歡慶沙鹿區第一間小作所的成立。為了協助海線身障者和家庭,能夠獲得好的照顧;社會局委託瑪利亞基金會,在沙鹿首創身心障礙者日間作業設施服務,替海線身障者服務再添生力軍。

眾人歡喜揭牌,接著到小作所內,試吃學員們做的鳳梨果乾、鳳梨酥等產品;基金會目前照護小作所內八名的學員,訓練他們簡單清掃、手作及包裝等技能,培養他們有自立生活的能力;活動過程中,社會局長也和學員們一起手種盆栽DIY,互動相當溫馨。

小作所除了培養身障者有獨立工作的能力,也能減輕家庭的照顧壓力,讓家長能專注工作;目前沙鹿小作所仍有12位的招收名額,也歡迎有需求的家長,到基金會詢問。

▲小作所內試吃學員們做的鳳梨果乾、鳳梨酥等產品/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