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民主政治!大選投票日投票情形踴躍

2022.11.26 記者 李偉廷 報導
字級設定:

今(26)日就是九合一選舉投票日,除縣長、縣議員、鄉鎮長等選舉投票外,亦有關於18歲公民權之公投,因此一早各投票所就出現許多民眾排隊投票情形,投票狀況可說是相當踴躍。

▲一早各投票所出現大批民眾前往投票/記者李偉廷攝

今天是大選之日,天氣適宜,因此各投票所一早就出現民眾排隊投票情形,每一個人都相當踴躍投出自己神聖的一票,為自己所支持的候選人加油。

明年開始台灣民法下修成年年齡至18歲,為讓青年也可以參與國家政治,今年3月25號立法院以109票全數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提案,因此本次除選出縣長、縣議員、鄉鎮長等,還有一項關於18歲公民權的公投,很多民眾認為18太年輕無法正確選擇,有些民眾則認為讓年輕人多多參與國家大事是一件好事。

▲本次除選出民意代表亦有18歲公民權公投一案/記者李偉廷攝

18歲公民權過關票數需佔本次可投票人數的一半,也就是需有961萬9697同意票才算過關,門檻相當高,不論是支持或反對,民眾依然踴躍行使自我權力,相信透過選舉可以更加落實台灣的民主與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