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電動自行車新法上路 警夜間加強稽查

2022.12.08 記者 蕭建緯 報導
字級設定:

微型電動自行車在1130正式納入新法管理,只要民眾購買新車就要領牌與投保強制險,因此為了加強宣導與執行相關法令,善化分局利用夜間在新市中興街、民族路、復興路等路段,聯合交通大隊、環保局、麻豆監理站等單位,共同取締違規車輛。

微型電動自行車在1130正式納入新法管理,善化分局夜間加強取締違規改裝車輛/記者 蕭建緯攝

在這次聯合執行取締過程,總共攔了各式車輛137台,取締微型電動自行車改裝4件,無駕照3件,車輛設備不符規格2件,以及沒收拼裝車3件,另外開單處罰改裝車輛31件,善化分局強調新法令規定,騎電動自行車要滿14歲,最重可罰款3600元。

善化分局強調新法令規定,舊車2年緩衝期,騎電動自行車需滿14歲,最重可罰款3600元/記者 蕭建緯攝

善化分局表示 如果已在使用舊車2年緩衝期,但不能自行改裝馬達與電池等零件,如果時速超過每小時25公里,電池重量超過60公斤,將會被認定是拼裝車會依法取締與沒入,請民眾勿隨意自行改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