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車禍後異常叛逆 竟是腦栓塞惹的禍!

2021.03.09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大甲一名少年病患,因車禍導致大、小腿開放性骨折,結果住院治療期間卻性格大變,出現頂撞家人、對看護嗆聲等行為,和過去禮貌懂事的個性截然不同。經過醫師診斷後,發現是骨折併發脂肪腦栓塞症狀,經過治療,少年也變回過去乖巧的樣貌,目前已經順利出院休養。

大甲一間醫院,近期收治一位車禍的青年病患。原先以為只是單純的大、小腿開放性骨折,沒想到住院期間,青年出現嗜睡、愛理不理,頂撞家人、對看護嗆聲等脫序行為,和原先彬彬有禮的個性差別甚大,經檢查後才發現,原來是腦栓塞惹的禍。

醫師仔細講解,畫面中腦部的小白點,就是造成少年情緒不穩的主因。醫師表示,大小腿骨是人體的長形骨,當病患骨折時,脂肪粒從斷骨處釋放散出,隨著血液回流後意外卡在腦部,才會引發後續行為。

經過治療後,沉積的脂肪粒逐漸由身體吸收,情緒也恢復穩定,家人心中的大石也放下了。目前少年也已經出院在家休養,逐步恢復日常生活。

▲經過治療,少年也變回過去乖巧的樣貌,目前已經順利出院休養/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