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阿嬤久坐不動 雙腿竟現大片瘀青

2023.01.04 記者 張瑋玲 報導
字級設定:

天氣冷,民眾多半待在室內減少外出,台中一名快80歲的汪奶奶,因為在家不出門,電視機前一坐就是一整天,久了雙腿竟然出現大片瘀青,而且走路會痛,經過診斷,發現老人家有慢性靜脈功能不全問題,幸好在適時調整生活習慣後,已經逐漸改善。

天氣冷,民眾大多待在室內不想外出,小心久坐健康出問題,快80歲的汪奶奶,因為在家就是看電視消磨時間,長期下來雙腿竟然出現大片瘀青,嚇壞家人緊急就醫。

經過診斷,原來是汪奶奶有慢性靜脈功能不全的問題,下肢血液循環不良,幸好經過使用彈性繃帶,加上調整生活習慣後,已逐漸改善。

長青槌球協會的長者,大伙一起打球運動,健康交朋友,醫師表示,避免靜脈曲張和靜脈功能不全,最好的方式就是適時出門走走,活絡筋骨,促進長輩血液循環。

▲天氣冷長期待在室內不走動,容易出現下肢血液循環不良問題/記者 張瑋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