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π即合相互圓滿'' 中港高中國中部美術班畢業展

2023.01.11 記者 柯竣友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展現學習成果,今年已邁入第十五屆的中港高中國中部美術班,在台中港區藝術中心舉辦畢業成果展。這屆畢業展的主題為「一π即合」,以圓周率π的諧音發想,展現學生們在相互合作與激盪下,逐漸圓滿的成長。現場展出的作品主題與類型多樣,可以看到學生們以水彩、素描與版畫等型式,展現對於生活的省思。

學生手指著畫作,介紹自己精心的創作。中港高中國中部美術班,在台中港區藝術中心舉辦畢業成果展,現場展出的作品類型與主題多樣,有水彩、素描與版畫等,展現三年來的學習成果。

▲今年已邁入第十五屆的中港高中國中部美術班,在台中港區藝術中心舉辦畢業成果展/記者 柯竣友攝

這屆畢展主題為「一π即合」,學生們以圓周率π的諧音切入,將親密的關係與圓圈的意象做連結,希望展現性格專長相異的他們,在彼此合作與相互激盪下的圓滿成長。配合這次主題,學生們還以各種形式的媒材,共同創作出一個個別具特色的手。

學生經過多年學習,以各自擅長的方式創作,表達他們對於生活的省思,除了個人經驗與時代風貌的紀錄,也有環境保育、疫情生活與同志遊行等議題。這次展覽時間到2月5號為止,歡迎民眾一同到港區藝術中心,欣賞這群學生的精彩作品。

▲現場展出的作品主題與類型多樣,可以看到學生們以水彩、素描與版畫等型式,展現對於生活的省思/記者 柯竣友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