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四豐潭段16號通車 邀6千勇腳先路跑開箱!

2023.01.10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國道四號豐原潭子段歷經多年,工程日前已完工。在正式通車前,立委江啟臣特別邀請台中市政府、交通部高公局與豐原慢跑協會等單位,14日在該路段籌辦路跑比賽,吸引六千多位跑者報名參加,希望讓民眾一同見證大臺中路網發展的關鍵里程碑。

串連台中山海屯地區的國道四號豐原潭子路段,歷經多年工程,16號將正式通車。在通車前夕,為了共享這份喜事,立委江啟臣特別邀請台中市政府、交通部高公局與豐原慢跑協會等單位籌辦路跑比賽,將在14日號召民眾跑上國道,見證這個歷史時刻。

▲立委江啟臣特別邀請台中市政府、交通部高公局與豐原慢跑協會籌辦路跑比賽,將在14日號召民眾跑上國道見證歷史時刻/記者 陳柏翰攝

國道四號豐原潭子段工程全長11公里,途經3座隧道,耗資超過300億,在歷經5年的施工黑暗期後,如今總算完工,這次路跑開箱也吸引超過6千名跑者參與,並規劃三個組別,分別是全程組21K、挑戰組12K及休閒組6K,立委江啟臣也一同參與。

這次國道路跑活動,也設計了專屬的參加禮,讓活動更加有紀念性,而高公局也表示,國道四號豐潭段預計在16日正式通車,未來除了與74號快速道路銜接外,也能與國道三號形成環狀的高速路網,預期可緩解國道一號的壅塞情形。

▲這次國道路跑活動,也設計了專屬的參加禮,讓活動更加有紀念性/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