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民眾請注意!萬里長城步道部分路段施工

2023.02.11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大肚區的萬里長城登山步道,是在地的熱門景點之一,每逢假日都會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健行,也因為使用率高,造成的部分木棧道階梯老舊破損,大肚區公所表示,即日起起至3月11日,將封閉局部路段進行施工,提醒民眾在施工期間改道,請勿進入施工區域,以免發生危險。

民眾一步步走在步道上,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大肚區的萬里長城登山步道,是在地的熱門景點之一,每逢假日都會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健行,近期有登山客反映,部分步道有階梯破損情形,公所立即向觀旅局反應,市府也爭取經費將木棧道進行改善。

▲大肚區的萬里長城登山步道,是在地的熱門景點之一/記者 楊宗桓攝

目前步道施工路段,是在萬里長城登山步道入口往監理站方向,經過享壽亭不遠處 ,因為過去步道採用一般木頭材質,較不適合台灣氣候,預計這次將更換為塑木材質,預計完工後可延長階梯使用年限,提升未來民眾登山行走的舒適度。

公所也提醒,工程施作將進行到3月11號,請民眾注意行經施工路段要注意步伐安全。另外,春季也是蝴蝶繁殖期,容易遇到比較多毛毛蟲,要避免碰觸以防造成皮膚過敏。

▲工程施作將進行到3月11號,請民眾注意行經施工路段要注意步伐安全/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