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胡蘿蔔採收季 小小農夫體驗趣!

2021.03.13 記者 李文德 報導
字級設定:

很多小朋友只有吃過胡蘿蔔,沒親自拔胡蘿蔔的經驗,每年的11月到4月是胡蘿蔔採收的季節,在東勢厝就有一間胡蘿蔔業者,為了讓孩子可以對吃到的食物更加瞭解,特別在採收期號召家長帶孩子來體驗拔胡蘿蔔,讓孩子可以更加瞭解在餐桌上吃到的紅蘿蔔是怎麼來的。

拿著小鏟子仔細鬆土,接下來抓著胡蘿蔔的葉子用力拔出來,小朋友拔的很開心,在雲林東勢有 胡蘿蔔業者,為了讓孩子可以對吃到的食物更加瞭解,在網路上號召家長帶著孩子來體驗拔蘿蔔。

▲東勢胡蘿蔔業者號召家長帶小孩下田體驗拔蘿蔔 記者/王可萱攝


胡蘿蔔要怎麼拔?業者特別邀請種菜有幾十年經驗的農民來教參與的民眾要怎麼拔。
 

▲小朋友體驗拔胡蘿蔔樂趣 記者/王可萱攝


很多小朋友只有吃過紅蘿蔔,沒親身拔過的經驗,所以這個拔蘿蔔的體驗很難得,除了在地的民眾來參加以外,還有來自基隆的一家一大早五點就出門,特別南下來參與這次的活動。

除了拔起來的胡蘿蔔可以帶回家以外,也藉這次的機會帶孩子出遊親自體會農民的辛苦,更是一次認識土地的寶貴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