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考驗枇杷減產 農友悉心照料品質佳

2023.03.06 記者 莊詩亭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每年春天,迎來的第一項水果就是枇杷,但今年民眾要吃枇杷手腳可要快,去年12月中旬寒流影響,導致枇杷部分落果以及著果授粉不良,使得套袋數量以及果粒數降低,大約減少三成左右,再加上雨水不足,農友僅能夠以人工方式澆灌,雖然果粒偏小但甜度高,果肉也相當扎實,喜歡品嘗的民眾可別錯過。

▲每年春天,迎來第一個水果就是枇杷/記者 莊詩亭 陳昭安攝

一顆顆金黃的枇杷鮮嫩欲滴,這些金黃果實是農友辛苦栽種的成果,不過今年民眾想要品嘗枇杷手腳可要快,受到氣候影響今年的枇杷生長考驗多,產量減產三成左右。

農友表示,受到去年寒害影響,導致枇杷部分落果以及著果授粉不良,使得套袋數量以及果粒數降低,再加上去年生長期雨水不足,導致果實水分不夠,雖然有人工澆灌,但效果有限,因此果粒偏小。

▲受到去年寒害影響,導致枇杷部分落果以及著果授粉不良/記者 莊詩亭 陳昭安攝

雖然受到氣候考驗,但在農友悉心栽培管理之下,整體的品質佳,雖然果粒偏小但甜度高,果肉也相當扎實,喜歡品嘗的民眾可千萬不能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