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惜!!! 花牆美景造成交通亂象 園主索性砍除

2021.03.15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中寮鄉永芳村長源隧道附近一處錫葉藤花牆,最近開花期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欣賞,卻因人潮太多,造成周邊交通亂象,園主在現場管制勸導無效,無奈之下,把牆外錫葉藤砍除,只留牆內的花海,以減少對地方鄉親的困擾。

▲圖為因賞花人潮太多導致交通亂象,園主砍除牆外的錫葉藤枝條/記者林妤昕攝

原本在路邊,進入開花期,一片紫藍色迷人的花海不見了,讓不少專程前來賞花的遊客覺得可惜。
中寮鄉這處錫葉藤花牆,近幾年在園主大方分享下,成為熱門賞花景點,不過因人潮太多,尤其是假日,造成周邊交通亂象,園主無奈下,把牆外錫葉藤砍除,只留園區內花海。

▲圖為中寮鄉錫葉藤花牆,目前只留園區內的花海/記者 林妤昕攝

為了大家安全設想,把種了20年的錫葉藤砍掉,園主也很捨不得,打算開始整理園區內的環境,想要再看到像之前這片美麗的花海,還要等待好幾年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