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頭採收季節將至 台西分局啟動護農專案

2023.03.09 記者 林虹伯 報導
字級設定:

蒜頭是雲林海線地區的重要農產,最近也已經進入採收期,因為價格較高,蒜頭也常常成為宵小覬覦的對象。為此台西分局自三月份開始就啟動「護農專案」和地方巡守隊、義警合作,加強田區巡邏工作,守護農民的心血。

▲台西分局自三月份開始就啟動「護農專案」和地方巡守隊、義警合作,加強田區巡邏工作。記者林虹伯/攝

台西分局的警員向農民宣導這次的護農專案,三月至四月是農民採收蒜頭的季節,不過因為蒜頭的價格較高,常常成為小偷的目標,為此台西分局是啟動護農專案,希望透過加強田區巡邏等措施,守護農民的心血。

▲護農專案除了警方會加強田區的巡邏之外,地方的巡守隊以及義警也會加入行動。記者林虹伯/攝

護農專案除了警方會加強田區的巡邏之外,地方的巡守隊以及義警也會加入行動,這對警察執行勤務以及維持治安也有很大幫助。

台西分局表示,這次護農專案除了蒜頭之外,其他果菜類、漁產也是重點保護對象,希望透過警民的共同合作,可以讓農漁產品被偷事件不再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