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土壤健康有學問! 朝陽團隊來教你

2023.03.15 記者 林虹伯 報導
字級設定:

朝陽科技大學的農業輔導團隊在台塑企業的委託之下,期在雲林沿海鄉鎮輔導農民種植農作物。因為麥寮地區靠海,土壤的環境和營養如何維持是重要的課題,為此輔導團隊於15號早上在麥寮鄉農會辦理土壤及病蟲害管理課程,希望可以解決農友的問題。

▲輔導團隊於15號早上在麥寮鄉農會辦理土壤及病蟲害管理課程。記者林虹伯/攝

輔導團隊人員向在場的農民說明土壤的相關知識。朝陽科技大學受台塑企業的委託,成立農業輔導團隊,長期在雲林沿海鄉鎮輔導農民種植作物。因為麥寮鄉靠海,土壤以及病蟲害是相當重的問題,為此輔導團隊15號早上於麥寮鄉農會辦理土壤講習課程,很多農民都報名參加。

▲輔導團隊表示,為在橋頭的諮詢中心有提供免費土壤檢驗服務,歡迎農友多多利用。記者林虹伯/攝

雲林沿海地區的土壤環境常常受到鹽分影響,造成鹼度過高或是營養分流失,農民要定期檢查田區的土壤,才可以有效進行施肥等等工作。輔導團隊表示,為在橋頭的諮詢中心有提供免費檢驗的服務,並會針對檢驗結果作出建議,歡迎農友多多利用。

土壤環境的維持與管理和栽培技術可說是一樣重要,透過農會、企業和輔導團隊提供多元的學習方式,除了幫助農民解決問題,也達成農業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