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告香腸新品上市 清爽解膩.風味多層次

2023.03.16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市大安區農會近年以香腸起家,也與各縣市農會攜手研發各式口味香腸,像是蒜味香腸、荔枝香腸等,廣受消費者好評,最近又與南投縣仁愛鄉農會合作,推出馬告香腸,香Q多汁的國產豬肉,搭配馬告獨有的檸檬與香茅餘味,不僅清爽解膩,多層次的風味,更是讓人回味無窮。

眾人手拿商品,開心的在鏡頭前大力按讚,大安區農會近期與南投縣仁愛鄉農會合作,推出新口味馬告香腸,香Q多汁的國產豬肉,搭配微辣且獨有的檸檬與香茅餘味,不僅清爽解膩,多層次的風味,更是讓人回味無窮。

▲大安區農會與南投縣仁愛鄉農會合作,推出新口味馬告香腸/記者 陳柏翰攝

來自南投縣仁愛鄉的天然植物馬告,又叫做山胡椒,因同時擁有黑胡椒、薑與檸檬的香氣,更被外國人譽為「性感的味道」,由於馬告只能靠野外採集,因此每台斤就要價一千七百元 ,而農會也希望透過加工推廣,讓更多人一嘗馬告香腸的獨特口味。

大安區農會也表示,近年來積極與各農會攜手研發各式口味香腸,像是蒜味香腸、荔枝香腸等,廣受消費者好評,如今再度推出馬告香腸,除了滿足饕客味蕾,也為在地農產開創新商機。

▲香Q多汁的國產豬肉,搭配微辣且獨有的檸檬與香茅餘味,讓人回味無窮/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