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行政區停水與減壓47小時 30萬戶受影響!

2023.03.16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要大規模停水了,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今表示,為進行3項工程,21日上午10點到23日上午9時,將停水47小時,預計影響台中市烏日區、南區、東區、北區、北屯區、大里區、太平區等約30萬用戶,呼籲民眾提前儲水,而自來水公司也會設置119個臨時供水站方便民眾取水。

指著地圖,標示停水區域,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副處長出面說明21日的停水,將會影響台中市烏日區、大里區、太平區、南區、東區、北區和北屯區約30萬用戶。

▲21日上午10點到23日上午9時,將停水47小時。

自來水公司表示,因為配合台中聚興配水池新舊管連接、台中鐵路高架化騰空廊道下埋設管線及鯉魚潭場第二送水管工程銜接等3個工程,所以停水範圍才會這麼大,並不是有缺水危機,呼籲民眾停水前6小時完成儲水,停水期間應關閉抽水機電源,自來水公司也會設119個臨時供水站方便民眾取水。

▲盡早儲水關抽水馬達,自來水公司將提供119個供水站/記者 李晉仰攝

自來水公司強調,因應台中市人口逐年攀升、用水需求日增,為了調節區域用水,才有埋設管線與銜接等相關工程進行,造成短暫不便,希望民眾多多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