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與掃墓有關 荔枝園受影響損失重

2021.03.16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清明節即將到來,雖然還有一段時間,最近已經有不少民眾提早掃墓,草屯鎮中原里有一處公墓,疑似鄉親掃墓後,沒有確實將火熄滅,火星飄到附近荔枝園,造成正開花的荔枝受影響,農民的心血恐都白費,里長表示,因往年也發生過類似的案件,希望民眾掃墓時能特別小心用火。

▲圖為疑似民眾掃墓未確實將火熄滅,鄰近荔枝園受影響農民損失重/記者 林妤昕攝

沿著公墓走過去,看到一旁荔枝園,許多樹都已經枯萎,無法採收,農民的辛苦恐都白費。

▲圖為農民設置防火巷,荔枝園仍受波及/記者 林妤昕攝

這是草屯鎮中原里一處公墓,因往年也發生類似的情形,推測可能是民眾掃墓,未確實將火熄滅,不小心蔓延過去,所以農民特別開闢防火巷,想不到還是無法發揮功用。
目前農民求助無門,期望有關單位能加強宣傳,或做好相關防範措施,不要發生類似的事件,讓他們能安心收成作物。
地方表示,清明節快到了,最近幾天每日都有一件公墓火警,約有六分地荔枝園受影響,呼籲民眾掃完墓後,能確實將火熄滅再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