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水影響作物生長 劉建國邀水利署會勘

2021.03.17 記者 陳建樺 報導
字級設定:

台灣今年雨水量少,全台都出現缺水的危機,而需要大量用水的農業,更是受到真大的衝擊,而這次就有古坑鄉的農民,向立委劉建國陳情,期望可以透過農田水利署調配水權,保障未來相關作物的成長,另外鄉內也有許多排水設施年久失修,這次劉建國也邀請農田水利署副署長林國華前往會勘,一併解決欠水的問題。

台灣今年雨水量少,全台都出現缺水的危機,而需要大量用水的農業,更是受到很大的衝擊,為此,這次立委劉建國就特別邀請農田水利署副署長林國華,來到古坑鄉五個村里,和村長以及農民座談,聽取大家的意見。

▲立委劉建國偕同農田水利署副署長林國華前往古坑會勘/記者陳建樺攝

今年整體雨水量少,造成灌溉水流到古坑時,水量嚴重不足,影響好幾個庄頭的農作物生長,農田水利署副署長林國華在會勘之後表示,後續將會進行水權的分配,並協調水源使用,讓農民有充足的水可以做灌溉。

另外鄉內也有許多排水設施,年久失修,這次立委劉建國也表示會趕緊向中央爭取,同時和地方協調,來解決用地取得的問題,也對排水設施做加強。

水源對民生以及各行各業來說都是真重要的存在,相信透過會勘行動,實際了解農民的需求,加上地方互相配合,一定可以紓解欠水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