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大雨住家車險沖走! 南投市區恐怖路段

2021.03.17 記者 李盈萱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市信義街是國道三號交流道下,往市區必經道路之一,上下班車流量大,但在路旁的平和大排左邊坡長期沖刷下掏空,下豪雨更會造成水淹橋面問題,在居民陳情下,縣長林明溱會同相關人員到場勘查了解。

會勘人員與居民討論眼前道路問題,南投市的信義街平和大排左邊坡掏空,十分危險,每逢豪大雨之際,更會造成淹水,甚至出現民眾汽車差點被水沖走的危險情形,加上此路段是國道三號交流道下,往市區必經道路之一,上下班車流量大。

▲圖為左邊坡地基掏空,土石鬆動/記者 李盈萱 攝

若是大排旁邊坡問題遲遲沒進行改善,後果將不堪設想,接獲居民陳情,縣長林明溱與相關工作人員到場勘查了解。

▲圖為縣長林明溱(中)與相關工作人員共同了解問題來源/記者 李盈萱 攝


在縣長林明溱與工作人員會勘後表示,預計新建高4.5公尺、長83公尺護岸及深1.5公尺護岸基礎截水牆,大約需要工120天的工程時間,期盼能有效提升周邊生活環境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