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企業助農民 認購500箱雲林農產

2021.03.17 記者 李文德 報導
字級設定:

現在除了高麗菜盛產,白蘿蔔也正是採收期,所以價格很便宜,而且加上4月中也是鳳梨產季。因此行銷縣內的蔬菜水果,是現在縣府重要任務,這次來自台中的一間善心企業,一次採購了高麗菜250箱、蘿蔔30箱,鳳梨120箱來幫助農民。另外,「中華民國促進兒童福利聯盟總會」及「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號召全國幼兒園團購高麗菜,並認購了1分地的蘿蔔田,邀請小朋友一起下田體驗拔白蘿蔔,現場氣氛非常熱鬧!

一支一支的白蘿蔔從土內拔出來,白嫩又新鮮令人食指大動,但是它價格卻美麗,現在除了高麗菜盛產,白蘿蔔也正遇上採收期,一斤價格只剩4到5元,讓農民是苦哈哈。

▲縣長張麗善力推當季蔬果,希望民眾多多採買。 /記者 李文德攝

這次台中一間善心企業知道情形後,自發性採購高麗菜、白蘿蔔、鳳梨總共500箱。除此之外,還有「中華民國促進兒童福利聯盟總會」及「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號召全國幼兒園買的高麗菜、超過300箱的白蘿蔔,並認購1分地的蘿蔔田,邀請幼稚園小朋友下田拔蘿蔔,透過食農教育,體驗農民辛勞。

而縣長張麗善除了感謝各單位的自發性採購,同時也行銷雲林農產品,目前媒合行銷高麗菜已經達到807公噸,希望將雲林農產推廣的好品質,推廣到全國。

▲現場更有幼兒園體驗下田拔蘿蔔,了解農民辛勞。 /記者 李文德攝

雲林縣不管是在各地,都有豐富的農特產品。因應接下來4月中的鳳梨產季,縣府也正推出團體採買促銷,邀請大家一起享用風味最讚的雲林鳳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