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教集團資金挹注興華中學 校方拚解專輔

2023.04.25 記者 周書聖 報導
字級設定:
▲嘉義市私立興華中學或補教集團資金挹注,新任董事長王崇旭將協助學校轉型。/記者周書聖 攝

嘉義市私立興華中學受到少子化衝擊,學校資金短缺,今年二月被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學校,知名補教集團王宇化學得知消息,投入四千多萬幫助學校解決財務失衡問題,預計於五月向教育部申請解除專輔,學校董事會由王崇旭接任董事長,日前辦理董事交接儀式,並且為新落成的光電風雨球場啟用剪綵。

補教名師王崇旭幫助學校解決一千三百萬元債務,另外提供三千萬教育準備基金,在興華中學危急時刻,幫助學校繼續經營,也提供學生安心的求學環境,興華中學董事會預計於六月底前完成改組,並且由董事長王崇旭主導未來經營、教學方向,利用自己在補教產業的經驗幫助學校轉型。

興華中學日前辦理董事交結儀式,同時為光電風雨球場落成啟用剪綵,是全台第一座十六公尺高的風雨球場,由興華中學校友耗資六千萬興建而成,未來學生有優質的學習環境,並且將教學品質再提升,有教學的熱情和專業,相信一定能幫助學校永續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