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美伶嘉大暢談地方創生 肯定嘉市府投入

2023.04.26 記者 周書聖 報導
字級設定:
▲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董事長陳美伶赴嘉義大學演講,以地方創生為題鼓勵中小企業融入地方創生。/記者周書聖 攝

前國發會主委、現任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董事長陳美伶,日前受到嘉義縣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邀請,於嘉義大學進行地方創生主題演講,會中大家熱烈討論地方創生的未來和機會,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董事長陳美伶也肯定嘉義市政府近年為地方創生所做的努力。

嘉義大學校長林翰謙和眾多市府官員都來參加,青年返鄉、青年創業和古蹟活化都和地方創生有很大的關係,針對嘉義市政府這幾年所執行的政策,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董事長陳美伶相當肯定,嘉義市政府智慧科技處處長郭軒志也表示,許多地方創生的故事,都一直在嘉義市蓬勃發展。

嘉義市政府建設處處長田長沛表示,這幾年嘉義市政府做了許多青年創業補助、特色店家改造計畫和設置文化基地,同時,嘉義市政府也鼓勵企業ESG融入地方創生,只要民間願意努力,都可以跟市政府來合作。地方創生除了讓台灣平衡發展,也讓特色村莊有新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