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娜有水居然也沒得灌溉??!! 但在她的積極奔走下,廣達160多公頃的旱灌建設有譜啦~~~~

2021.03.19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來到信義鄉羅娜部落會勘農水路現況,已經有三次的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在經過多方評估討論後,3/19再一次來到羅娜部落宣布,將打造完善的旱灌設施,除了增加大型蓄水塔,同時統一鋪設引水管線等相關計畫,今年一定會開始施工,請居民放心。

▲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親自來到信義鄉羅娜村簡報灌溉系統的規劃方案/記者金芸亘攝

與農田水利署多次的評估討論後,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專程來到信義鄉羅娜部落,宣布將要開始打造的旱灌系統建設,希望能夠解決長期以來枯水期,部落無水灌溉的問題。

▲農田水利署在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的爭取下將打造兩個大型蓄水塔以及灌溉網絡/記者金芸亘攝

信義鄉羅娜部落雖然有穩定的水源頭,但長久以來都沒有完善的引水與蓄水等的灌溉設施,讓部落農民一遇到枯水期就無水可灌溉,經過行政院中辦的極力爭取奔走下,終於讓羅娜村民看到新希望。

▲羅娜部落旱灌建設有譜讓部落居民看到新希望/記者金芸亘攝

羅娜部落是種植高山蔬果的重要產區之一,卻是常年飽受灌溉用水不穩定困擾,未來在行政院中辦以及農田水利署的努力爭取下,將增加三千七百噸的蓄水塔,以及整體灌溉系統等規劃,讓農民是聽得眉開眼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