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條賞梅熱門道路,卻是二十年不曾重鋪整修過........

2021.03.19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已經有二十多年不曾重新整修的信義鄉新鄉村到筆石的聯絡道路,因為這條路是每年梅花季重要的賞花觀光路線,縣長林明溱在縣府原民局安排下,專程前往會勘道路整修規劃案,除了將重鋪路面同時也督促改善排水溝設施,預計五月就能動工。

▲南投縣長林明溱親自來到信義鄉新鄉村的連外道路會勘道路重整建設案/記者金芸亘攝

縣長林明溱在縣府原民局長史強的安排下,前往信義鄉筆石聽取工程簡報,包括議員全文才、鄉長全志堅都共同前來關心,隨後帶著縣長林明溱前往通往新鄉村的聯絡道路會勘現況。

▲縣長林明溱認真研讀工程簡報內容/記者金芸亘攝

這條路是新鄉村最重要的對外聯絡道路,也是信義鄉冬天梅花季重要的賞花觀光路線,卻二十多年都不曾重新整修過,許多路面都已經凹凸不平,甚至沒有排水溝,這次在縣長林明溱的督促下將進行改善,實在是好消息。

▲凹凸不平的路面讓縣長林明溱搖頭說這樣不行不安全/記者金芸亘攝

縣府原民局表示,為改善部落道路,日前積極向原民會爭取,新鄉村聯外道路改善工程,總經費將近八百萬,預計5月動工,2個月即可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