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關卡體驗身障不便 學童學會同理心!

2023.05.03 記者 賴秋峰 報導
字級設定:

關心身障者及學習同理心,大里區塗城國小與伊甸基金會合作,這天在校園舉辦身障體驗活動,規畫了六個關卡,邀請四年級3百多位同學們,體驗視、聽及肢障朋友在生活及學習上的困難。不少學生都說,難得的體驗讓人了解身障朋友的不容易,之後會好好照顧自己身體、並盡力幫助身障朋友。

五位同學排成一排,矇住眼睛,由第一人拿著手杖,帶領大家闖關,不過看不見路線,讓大家很害怕與不安。

▲大里區塗城國小與伊甸基金會合作,在校園內舉辦身障體驗活動/記者 賴秋峰攝

這關則是用一隻食指,同學們要一起完成拼圖,由於只能用一根指頭移動圖片,大大提高了困難度。 

關心身障者,塗城國小結合伊甸基金會,舉辦這場體驗活動,六個關卡,分別體驗視、聽及肢障朋友在生活及學習上的困難。

▲同學們只能用一根指頭移動圖片,大大提高了困難度/記者 賴秋峰攝

因為疫情,學校睽違兩年,再次舉辦身障體驗活動,四年級3百多位同學們參與熱烈,學會珍惜自我,與更多同理心尊重身障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