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峰最美的18公里 單車之旅挖掘景點

2021.03.21 記者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欣賞美景、遊玩各處景點,自行車不妨是一個好選擇,亞洲大學退休老師陳永進,致力於推廣台中霧峰的單車觀光,用腳踏車走遍霧峰大大小小的地方,挖掘獨特的文化歷史,並出版霧峰最美的18公里書籍,內容描述18公里的單車路線,行經霧峰林家、亞大美術館、光復新村等,邀請民眾一起騎單車來感受微風吹拂旅程。

翻開書本,一張張照片記錄了霧峰的歷史人文,文字描述屬於在地的故事,遊玩霧峰有好幾種方式,亞洲大學退休老師透過單車,帶民眾暢遊霧峰最美的18公里路線,並撰寫成書出版。

陳永進表示,一開始是因為研究老人預防醫學,發現單車是一項很棒的健康促進,尤其相當適合45歲以上的人健身運動,透過單車遊遍霧峰才發現,原來霧峰有很多值得挖掘的地方,因此致力於推動霧峰的單車觀光,甚至將路線寫成霧峰最美的18公里一書出版。

騎乘單車享受微風的吹拂,18公里的路線從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出發,行經霧峰林家、乾溪自行車道、光復新村等地,這些景點或許都耳熟能詳,現在透過單車串聯起來,不妨就來一趟霧峰單車之旅。

▲翻開書本,一張張照片記錄了霧峰的歷史人文/記者 陳昭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