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教學微影片出爐 強化學生自我保護

2021.04.03 記者 陳嘉升 報導
字級設定:


      臺南市政府為了讓每一位學生都能受到保護與照顧,透過臺南市性別平等教育週的宣導,委託歸仁國中師生擔任演員,演出「學生自我保護篇」和「師生互動篇」2部校園性平宣導微電影,特別在性平宣導週舉辦影片首映會,臺南市市長黃偉哲呼籲學生平常要多留意有心人士運用誘騙手法取得學童的私密影像,家長也須強化學生的法治觀念。

      臺南市政府教育局局長鄭新輝表示,「學生自我保護篇」微電影中的劇情,以學生遇到網友索取私密照時的模擬情境,呈現應該如何拒絕或求助他人,希望教導孩子在網路的世界當中,謹守五不:「不違反意願、不聽從自拍、不倉促傳訊、不轉寄私照、不取笑被害」,及四要:「要告訴師長、要截圖存證、要記得報警、要檢舉對方」自我防護原則。

臺南市政府「學生自我保護篇」微電影/記者 陳嘉升攝。

 

      學生演員以時下流行話語表現,讓宣導影片更貼近生活,而除了透過影片教學生保護自己外,教育局也特別提醒,學生演員以流行的話語方式表現出,以不正當方式索要他人私密照是會違反法令的,希望大家具備正確觀念,也提高兒少自我保護意識,打造性別友善互動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