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巿六通路口尖峰時段壅塞 相關單位研議已調整紅綠燈秒數 南投新聞

2021.03.23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配合中興路分洪工程,南投巿祖師橋將封閉到9月30日,這條連接南投巿區與中興新村的交通要道,無法通行後,就有不少地方民眾反映,中興路在上下班時間變得相當塞,上週經縣議員賴燕雪在議會質詢後,目前縣府工務處已取得南投工務段同意,延長中興路雙向綠燈時間,3/23日特別到現場會勘了解改變後的交通情形。

▲南投縣政府工務處目前已委託廠商調整南投巿六通路口紅綠燈秒數,希望能改善尖峰時段壅塞狀況/記者 熊欣儀 攝

南投巿祖師橋封閉之後,現在南投巿通往中興新村、草屯,等於少了一條主要的聯絡道路,因此上下班時段容易出現塞車情形,接獲民眾陳情,縣議員賴燕雪上週在議會質詢之後,縣府工務處也馬上處理,經南投工務段同意,委託廠商將南北雙向紅綠燈的綠燈秒數延長。

經過調整,南投巿六通路口,中興國中往南投巿方向的綠燈秒數,從20秒增加到45秒;軍功橋往中興新村方向,綠燈秒數從45秒增加到60秒。

縣議員賴燕雪表示,藉著紅綠燈秒數的調整,希望可以解決地方塞車的問題,最近她也會持續觀察,思考如何提供地方更安全便利的交通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