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綠寶石 新市生態公園白蓮霧結實纍纍

2023.06.02 記者 蕭建緯 報導
字級設定:

臺南新市生態休閒公園2016年完成啟用,並由現任副總統賴清德在擔任市長時,與歷屆四位鄉鎮區長、地方耆老親手種下五十棵百年白蓮霧新樹苗,希望能保存將消失的白蓮霧樹。

新市生態公園裡白蓮霧樹,在五月中旬陸續開花結果,目前已結實累累/記者 蕭建緯攝

現在經過八年時間,生態公園裡的白蓮霧樹,在新市區公所定期派人施肥與照顧,在五月中旬陸續開花結果,目前生存下來的34棵白蓮霧樹,已結實累累,新市區長譚乃澄表示 今年首次將白蓮霧套袋,希望將採收下來的白蓮霧,全數送給區內弱勢團體享用。

新市區公所表示 今年首次將白蓮霧套袋,希望將採收下來白蓮霧,全數送給區內弱勢團體享用/記者 蕭建緯攝

新市區公所表示 區內白蓮霧樹隨著土地開發,陸續被砍掉或移栽目前只剩四十多棵左右,主要分佈在社內、新和、三舍、港墘與大營等里,白蓮霧復育今年將近進入第20年,也因為老樹消失很快,復育工作一刻都不能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