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工藝多元課程 復健學員樂參與

2023.06.19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縣中興生活美學協會,推動台灣綠工藝希望工程,已經進入第三年,這次和草屯療養院復健中心合作,開設竹藝和漆藝課程,教導學員製作實用、趣味性的作品,大家相當認真投入,創作的過程充滿療育感。

▲圖為南投縣中興生活美學協會和草屯療養院復健中心合作,開設竹藝和漆藝課程/記者林妤昕攝

在完成實用的竹碗竹筷後,學員持續投入小花圈的製作,不同的創作技巧,有不同的呈現,草屯療養院復健中心,特別和中興生活美學協會合作,在平時的代工訓練和課程外,為學員安排手作工藝。

▲圖為學員、家屬及工作人員共同參與,增加交流互動,創作過程相當療育/記者林妤昕攝

總共八堂課的時間,分別進行竹藝和漆藝教導,包括學員、家屬及工作人員共同參與,增加交流互動,創作過程相當療育。

藉著推動台灣綠工藝希望工程,中興生活美學協會,利用創作和人群互動,豐富參與者的生活,增加成就感。

每一堂課都有不一樣的樂趣,協會用心安排,希望帶給學員滿滿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