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歌劇院遭''詐''彈威脅 議員籲加強公安!

2023.06.17 記者 楊宗桓 張瑋玲 報導
字級設定:

16日下午有民眾透過台中1999市民專線通報,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安置炸彈,將進行引爆,警方獲報後立刻進行安全疏散和搜查,雖然事後證實虛驚一場,但有議員就質疑,台中公共安全是否都有安全演練,若是發生在中捷或其它地方怎麼辦,要求市府多加注意。

議員鄭功進送上玩具手榴彈給市長盧秀燕,要求市府注重公共安全,台中國家歌劇院16日驚傳被安裝炸彈,警方獲報後立即實施人員疏散,並展開搜查,雖然最後確認虛驚一場,卻也突顯公共安全的重要性。

議員進一步詢問,像是台中捷運有無作好相關演習SOP,要求市府要特別注意公安問題,市長盧秀燕則回應,議員送玩具手榴彈可能引發學習效應要慎重,但會盡力維護市民安全的生活環境。

▲議員鄭功進送上玩具手榴彈給市長盧秀燕,要求市府注重公共安全/記者 楊宗桓 張瑋玲攝

台中市警局表示,初步調查訊息IP來源是日本,會繼續追查依法究辦,但5月才傳出科博館也收到不明炸彈恐嚇信,緊接著暑假來臨,不免讓民眾憂心類似事情會再發生,相關單位也該上緊發條謹慎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