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設置升壓站 上百村民於縣議會陳情

2023.06.26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抗議光電業者在口湖鄉謝厝村設置光電升壓站,在地居民組成自救會,並在6/26日出動上百人前往雲林縣議會遞交陳情書,自救會表示光電升壓站,距離村莊以及附近淨水廠太近,且該公司竟然不是在當地招開說明會,民眾是在業者施工後才知道要蓋升壓站,為此希望透過這次陳情讓縣府以及雲林縣議會聽到在地民眾的聲音。

▲抗議光電業者在口湖鄉謝厝村設置光電升壓站,在地居民組成自救會,並在6/26日出動上百人前往雲林縣議會遞交陳情書/記者 江儀 攝

為了抗議光電業者在口湖鄉謝厝村設置光電升壓站,由在地居民所組成的自救會,在6/26號出動上百人來到雲林縣議會送出陳情書,並表示一定會與業者來抗爭。

雲林縣議員蘇俊豪表示,升壓站設置的位置除了距離村莊太近、附近也有淨水廠,就怕該設施的電磁波會來影響居民的身體健康。

雲林縣副議長蔡永咏鍀以及縣長張麗善,再接過自救會陳情書後表示,針對該案的主要許可權都在能源局,目前雲林縣政府也已經,第6次函文向能源局釐清村民的疑慮,也希望能源局能夠來聽取民意。

透過這次陳情口湖鄉謝厝村民眾,也希望能夠透過雲林縣政府以及雲林縣議會的幫忙,讓中央聽到地方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