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農會參訪綠能農場 採摘木耳樂開懷

2023.06.27 記者 林虹伯 報導
字級設定:

麥寮鄉農會向農委會申請經費,辦理本年度的食農教育和田間體驗活動,預計辦理六個場次,透過參觀和體驗作物採收等方式,讓參與民眾更加認識農業。這天的活動來到鄉內一間綠能農場,除了讓民眾更加了解綠能與農業,也體驗採摘健康的黑木耳,可以說是收穫滿滿。

▲希望民眾透過採摘黑木耳的體驗,可以更加了解這項作物。記者林虹伯/攝

農場解說人員向民眾介紹綠能農作的黑木耳。麥寮鄉農會向農委會申請經費,辦理本年度的食農教育和田間體驗活動,這天來到鄉內一間綠能農場,透過體驗與介紹,不僅讓民眾更加了解農業與綠能,採摘黑木耳的體驗更是讓民眾直呼新奇。

▲採摘黑木耳的體驗更是讓民眾直呼新奇。記者林虹伯/攝

綠能農場表示,綠能是國家推動的重要政策,如何結合農業生產也是重要課題,這天帶著農會學員參觀的部分就是將綠能和農業結合的溫室,也希望民眾透過採摘黑木耳的體驗,可以更加了解這項作物。

透過食農教育以及實際的田間體驗,讓民眾不僅拉近與農業的距離,同時也了解綠能產業,一舉兩得。